财经纵横

空客储备订单创世界纪录 总数达到2533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4:17 中华工商时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空中客车的飞机交付量继续保持增长,共交付434架飞机,创历史新高,公司总营业额近260亿欧元。这样,截止到2006年底,空客的飞机储备订单总数达到了2533架,这不仅是空客公司历史上、同时也是世界民航史上的最高纪录。

  空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空中客车目前的飞机月产量计算,2533架的储备订单可以满足5年的生产需求。他还透露,2006年,空客公司共获得824架飞机新订单,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仅次于2005年的销售成绩。这些订单占到市场份额的44%。根据目录价格计算,空中客车公司新订单的市场价值达到751亿美元,占到全球新订单总价值的40%。

  值得关注的是,2006年,空中客车公司经历了A380推迟交付带来的影响,再加上美元疲软,因此空客公司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继续发展。据欧洲宇航防务公司此前发布的消息,尽管2006年最终的年度财务结果还未统计完成,但预计空客公司将很可能会影响其2006年的息税前利润。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日前表示:“我们的财务预测是空中客车在2006年整体中的一种体现,特别反映了A380推迟交付所带来的影响。同时,我们也考虑由于发起A350宽体飞机项目和实施‘POW ER 8’计划所带来的资金影响。目前非常明确的一点是,空中客车正在积极着手解决面临的困难,为重新崛起做好准备。”

  此前有消息说,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积极落实新的振兴方案———“POW ER 8”计划。这一计划涉及到空客公司的各个方面,目的是提高效率、节约开支、提高生产能力和

竞争力。路易·加洛瓦强调说:“实施这一计划将确保我们未来的成功和盈利,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