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投资1亿在沪建基地 日企瞄准京沪高铁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京沪高速铁路立项、国内城市不断上马地铁等消息,持续刺激着生产铁路枕木合成木材的日本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昨日积水化学宣布将在上海嘉定投资1亿多元,新建铁路枕木生产基地,预计今年8月投入生产。

  积水化学常务董事滝谷善行介绍,该基地的设计产能为年产合成材料(FFU)枕木10万根,“中国铁路建设高速发展,期间蕴藏了巨大商机,积水化学将视业务发展,在上海枕木生产基地首期建设投资1亿元的基础上,还将适时追加投资”。积水化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京沪高铁和上海地铁是该公司FFU枕木产品瞄准的主要消费市场。

  据介绍,FFU枕木是由玻璃长纤维和强化聚氨甲酸酯泡沫构成的合成木材,强度、耐久性、耐腐性等方面都比原木枕木好。据悉,广州地铁4号线、台湾新干线部分轨枕都采用从积水化学进口的FFU合成枕木,上海地铁8号线也部分采用了进口的FFU合成枕木。

  积水化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FFU合成枕木价格几乎是原木枕木的2倍。此次在上海建设FFU合成枕木基地,就是为了拉低产品价格,“造价可能下调近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