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麦当劳称与中石化签订20年的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37 商务部网站

  全球快餐业巨擘麦当劳(McDonald's)1月19日表示,麦当劳已和中国大型石化企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为期20年的合作协议,在中石化的加油站开设“得来速”(Drive-Thru)餐厅。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官施乐生(Jeffery Schwartz)表示,中国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选取中石化作为合作伙伴,是麦当劳在中国一个重要的战略。

  施乐生称,即使和中石化很小比例的加油站合作,比如1%,那这样的加油站餐厅也会超过300家。在麦当劳新开立的餐厅中,将至少有一半会是汽车餐厅这种模式,在未来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内,将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新开汽车餐厅20-30家。

  施乐生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将和美国市场非常接近,每年将会有100家的新店开业。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该公司在中国餐厅的数目将由目前的780家扩张为1,000家左右,其中2007年将发展至少100家。

  中石化总裁王天普去年6月曾表示,中石化在中国拥有三万多座

加油站,而加油站非油品业务是公司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