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川旅游再创佳绩 三大市场收入近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50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李京枝) 四川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三大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接待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1月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全省旅游总收入979.5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35.81%。

  有关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省入境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入境旅游大幅增长。全年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40.18万人次,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旅游外汇收入3.95亿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长25.09%。从数据分析,去年入境旅游的客源结构不断优化,欧美客源市场开始呈现大幅度增长趋势。其中欧洲市场的增幅高达51.64%,大洋洲的增幅达到41.26%、亚洲和美洲则分别增长21.04%、23.38%。

  “全省去年共接待欧洲游客14.4万人次,接待美洲游客10.48万人次,接待大洋洲游客1.85万人次。在统计的欧洲国家中,英国和法国增幅分别为65.79%和50.16%,其中英国来川游客突破3万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德国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增幅也高于50%”,省旅游局负责人说道。

  据悉,亚洲市场的入境旅游情况也在巩固中继续增长。日本、泰国、新加坡等我省入境旅游传统客源市场去年分别增长49.61%、39.54%、15.83%。韩国亦由上半年的负增长上升至22.14%的增幅。受此影响,四川去年的旅游外汇收入呈持续增长势头,全年全省旅游外汇收入为3.95亿美元,直逼4亿大关。

  记者同时获悉,去年国内旅游同样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65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9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47.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36.26%。全省统计的十七个传统景区共接待游客1619.46万人次,门票收入13.48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了20.44%和32.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