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发集团股权再现乾坤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志刚

  被龚家龙和天发集团工会委员会仅仅掌控了一个多月后,天发集团的100%股权又回到了原来的七家股东手里。

  S*ST天颐(600703)公告,控股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再一次发生变更。目前,湖北帅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沙市活力二八日用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天荣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发集团工会委员会、武汉天发瑞奇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北天发物流有限公司、湖北天发财务公司分别持有天发集团40%、29%、20%、5%、3%、2%、1%的股权,该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成。

  S*ST天颐于1月18日获悉,2006年11月22日,活力28、天发财务与天发集团工会委员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活力28、财务公司以0元的价格,分别接受天发工会持有天发集团35%股权的29%、1%;天荣农业、帅伦集团、天发物流、瑞奇酒店分别与龚家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天荣农业、帅伦集团、天发物流、瑞奇酒店以0元的价格,分别接受龚家龙持有天发集团20%、40%、2%、3%的股权。

  而历史资料显示,分别持有天发集团40%和20%股权的帅伦集团和天荣农业为天发集团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这已经是天发集团的股权第三次变更了。S*ST天颐原本在2002———2005年年报中披露,“荆州市国资委持有天发集团100%股权”。

  而去年10月1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经进一步查证核实,天发集团100%股权并非如此前披露的为荆州市国资委持有,帅伦集团、活力28、天荣农业、天发工会、瑞奇酒店、天发物流、天发财务分别持有天发集团40%、29%、20%、5%、3%、2%、1%的股份。公告并没有说明帅伦集团等公司是何时成为天发集团股东的,也没有说明为何在过去的数年间一直披露荆州市国资委为其实际控制人。同时,S*ST天颐又进一步透露,龚家龙和天发工会与天发集团股东签署协议,以承债式受让方式,分别接手天发集团各65%和35%的股权。但就在该公告发布后一个多月,龚家龙和天发集团工会就把这部分股权又转给了原有的七家股东。

  天发集团的股权被莫名其妙地转手,天发集团董事长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皮之不存,毛将焉附?S*ST天颐至今仍然没有找到一个接盘者,重组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S*ST天颐今日还公告称,因龚家龙一案,公安部门已调取了公司2001年度至2006年度的相关财务帐簿和凭证。该事项对公司2006年度年报

审计工作有无影响,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