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6家航空公司2月起调低航班客运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际燃油价格回落至十九个月以来低位,香港民航处十八日批准包括国泰及港龙在内的六家航空公司,调低离港航班客运燃料附加费,减幅由七元至二十八元不等,视行程长短而定,并由二月起生效。

  香港民航处昨晚宣布,批准六家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国泰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港龙航空及厦门航空,自二月一日起调整客运燃料附加费至每名乘客一百零六元(短途)及四百三十八元(长途),较现行附加费减百分之六。

  另外四家航空公司,包括捷星亚洲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皇家尼泊尔航空及沙特阿拉伯航空,获民航处批准维持现有的燃料附加费水平。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强调,相比国际上及内地航空公司所收取燃料附加费的一般水平,本地航线所收取的附加费已定于合理水平。

  国泰指出,尽管近期原油价跌,但航油价格仍高企,由于航油售价包含精炼成本,加上炼油厂产量有限,需求高企不下,故航油一直较原油价高。新附加费,乃根据两个月前航油价格厘订,但在征费后,公司仍须承担约四成油价的升幅;航油为国泰最大开支,占总营运成本约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