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禁飞名单常摆乌龙 受牵连搭客将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土安全部将设立投诉单位,让无端进入禁飞名单者申请脱离名单。

  国土安全部的声明说,将于2月20日设立的新单位将让多次接受额外保安检查的乘客投诉,要求政府把数据库中错误的资料纠正。新单位由交通安全局管理。

  交通安全局局长霍利在国会的听证会上说,政府正在依名单进行逐个检讨。他告诉参议院商务、科学与交通委员会:“这预料会使名单上的名字减半。”

  美国于2001年9月11日遭恐怖分子袭击后,禁飞名单便大幅度加长。有些旅客由于名字同名单上恐怖分子的名字接近而屡次在过关时遭遇麻烦,每年3万1000多人无端受到牵连。

  2004年9月,载着歌手史蒂文斯飞往美国的一架飞机改道,原因是当时史蒂文斯改名为尤索夫·伊斯兰,这个名字在禁飞名单上。美国参议员肯尼迪则由于名字错误地输入了名单,导致他多次行程受延误。

  美国政府规定航空公司检查乘客的名字是否在名单上,名单上的名字分成两组,其中一组禁止飞行,另一组则必须接受额外的检查方能登机。

  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在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希望新单位设立之后,美国能恢复它欢迎合法旅客的国际形象。他说,他同国务卿赖斯一年前便决定要采取行动,以便在欢迎旅客的同时确保国家免遭恐怖分子之害。

  国安部并未公布申请“除名”的具体程序,但据路透社报道,具体做法是申请者先在网上填写一张包含有行程在内的个人信息查询单,接着,有关部门会将把查询单转寄给一个专门的审查办公室以及国安部内部有关的机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