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最大外资项目LG飞利浦液晶今年4月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隋影 赵建勇)记者昨日从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召开的企业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广州有史以来最大外资项目——LG飞利浦液晶显示项目将在今年4月投产,本月8日签约落户科学城的英特尔、IBM、微软、甲骨文等跨国企业巨头,今年也将有部分投产。其中微软项目的建设工程还将在国际上举行招投标,这将拉动广州乃至广东软件产业提升到新的发展水平。

  据透露,由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组成的广州开发区,在利用外资上向来都有传统优势。目前区内已有96家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居全国开发区首位,约占广州市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总数的70%。

  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企业建设局便是全国唯一一个专为企业服务的行政机构。局长张超平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加快企业筹建投产的步伐,让企业早出产值税收,企业建设局每周都会两次到现场走访筹建企业。预计能在今年投产的重量级项目可真不少,包括LG飞利浦

液晶显示项目,该项目及系列厂最终投资总额总计将高达20亿美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将形成近千亿元人民币的产值。还有本田出口二期,也将增加一倍的产量,还有海格通信、安利的第四期等等。

  最保守估计,这批今年投产企业的产值将达到500亿元,远远超过2006年341.5亿元的贡献。主要产业集中在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精细

化工、生物医药和钢铁这五大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