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副部长:2007年将出台建筑节能相关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今日上午表示,2007年,建设部要出台建筑节能相关条例。

  据悉,仇保兴在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了建筑节能及城镇供热体制改革专项检查情况。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措施时,仇保兴表示,2007年,建设部要出台建筑节能条例,这是一件大事。

  仇保兴表示,建设部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大力度,分类指导,创新机制,加快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节能的检查考核评价制度;二是建立健全建筑节能法律法规体系,完善节能省地型建筑的激励政策;三是坚决认真地推进以“两改一保”为重点内容的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四是以建立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制度为突破口,带动既有建筑的节能管理和改造;五是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间的规模化应用;六是继续加强对新建建筑节能工作的监督管理,尤其是强化施工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行政监管工作;七是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科研计划,重点节能工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推进建筑节能的技术进步。八是培育建筑的节能服务体系;九是加强宣传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建筑节能的执行工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