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戴德梁行北亚区董事在汉谈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黄振琳

  昨日,国际知名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北亚区董事陶汝鸿,在汉纵论武汉的发展。

  陶汝鸿近几年往来于香港和内地几个大城市之间,对武汉房地产和经济的发展有自己的见解。

  对于武汉的定位,陶的感觉直接来自于全球各地的投资商。戴德梁行每一年都对美国、欧洲的投资商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投资方向。大部分投资商都说中国一定是他们要投资的地方,但焦点已不单单是在上海了,很多人都看好二线城市。他们把中国分开为东部、中部、北部和西部,每一个区域都有一个点。中部一定会是武汉,很多人对武汉投资的兴趣很大。

  对于近几年武汉

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陶汝鸿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武汉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发展的空间,但并不是说
房价
就会一直猛涨下去。房价走势是有周期性的。

  目前很多人关注国内外投资商向二线城市转移,会不会给二线城市也带来房地产泡沫?

  陶汝鸿认为,判断一个城市地产市场是否有泡沫,有几个特征,第一是它的价格上升得很快,但空置率很高;第二是价格猛涨的同时成交量很小;第三是短期的炒卖行为很多。现在武汉、大连、成都等二线房地产城市房价上升幅度虽然也大,但自住的刚性需求很大,成交量没有明显萎缩。因此,现在担心泡沫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