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将提高药品准生门槛 所有药品都将再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45 北京商报

   作者: 邓琳

  今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召开局长会议,其中,将对“国家药监总局拟在今年我国对所有的药品开始再注册”进行详细说明。这是记者昨天从国家药监总局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我国所有药品都将开始再注册,没能通过再注册的药品将退出市场。昨天,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张冀湘公开在媒体上表示,2007年,国家药监局将开始对所有药品的生产批准文号进行重新登记及再注册,就是要通过重新登记这个方法,来淘汰一批生产标准、工艺落后,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据他介绍,经过前些年的整顿治理,目前我国的药品企业有4000多家,但还是相对较多。另外,同一种药品也有多家企业在生产。

  但张冀湘也表示,什么时候能够完成所有药品的再注册,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可以肯定的是,2007年一定会开始再注册工作。

  去年,“齐二药”和“欣弗”事件的发生,使药品监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药品安全问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有数据显示,全国有4000多家药厂、1万多家医药公司,这些背后是庞大的医药代表队伍。药品在生产、流通过程中问题也随之增多,假药和劣药不断涌现,药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痛”,无论是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制度、药品抽检制度,还是流通过程中的药品集中招投标制度,好像都很难真正有效地杜绝药品质量安全问题。

  据悉,根据国家药监局进行的药品批准文号普查,截止到2006年8月31日,国家药监局核发的药品批准文号168740个。如此多的药厂,如此多的药品,如何能真正消除药品安全隐患,这使国家药监部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