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铝不放弃整体上市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调配价值链 减震市场波动

  黄海

  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公司” ) 昨天宣布,该公司去年完成销售收入1055亿元,实现利润225亿元。

  “目前中铝公司最大的铝业务板块中氧化铝的利润贡献最大,或许今后电解铝的利润贡献最大。”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氧化铝的价格从去年7月的每吨6400元下跌到近期的2300元/吨左右,市场波动对中铝公司的利润有一定影响,去年中铝公司并购了一系列电解铝企业,通过完善产业链将实现价值的合理分配。除了铝业务,中铝公司还有铜业务和钛、钼等稀有金属业务。由于历史原因,中铝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难度较大,但也不会放弃寻求整体上市的可能。”

  中铝公司去年大举收购和参股了焦作万方、遵义铝业、山东华宇、抚顺铝业、华鹭铝业和连城铝业等一批电解铝企业,吕友清称,不排除寻求其他合适的并购项目,但大规模并购暂告一段落,中铝公司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对这些企业进行文化整合和管理融合,以实现做大做强铝业的目标。

  前天,山铝(600205.SH)和兰铝(600296.SH)发布公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600.HK,下称“中国铝业”)吸收合并这两家公司的建议已获股东通过。吕友清说,这一结果实现了投资者、中铝公司等各方的“多赢”。中铝公司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中铝公司将把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产品等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目前静候证券主管部门的排期。

  据吕友清介绍,从技术角度看,目前中铝公司的氧化铝和电解铝业务可与美铝、加铝媲美,但铝加工业务还有较大的差距,中铝公司未来将提升这方面的科研能力,为中国的大飞机和支线飞机制造作出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