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德摩根如愿购得加Cochin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昨天,北美最大的石油管道运营商金德摩根能源有限公司(Kinder Morgan Energy Partners, KMP.NYSE, 下称“金徳摩根”)表示,将向英国石油公司(BP)支付5000万美元,获取加拿大液化天然气管道Cochin的一半股权。

  Cochin是加拿大主要的液化天然气及其剥裂物液化烃(如丙烷、丁烷等)的运输管道之一,横跨加拿大3个省,途经美国的9个州,绵延1900英里。由于这样的战略地位,该管线在过去几十年中几易其主,而金徳摩根早在2000年就决心要收购整条管线。

  金徳摩根是加拿大两大石油管道公司之一,在国内石油管线系统中,它把阿尔伯特省西部的石油输送至温哥华地区的炼油厂和石油终端。在连接至美国的管线中,该公司也有着重要地位,其管线已达到华盛顿北部,另一条输送能力为17万桶/天的Express管线通至美国怀俄明州,再转送至伊 利诺伊州。去年8月,在金徳摩根董事会的支持下,由首席执行官理查·金徳(Rich Kinder)牵头的私人资本,在几乎没有竞购对手的情况下,完成了对公司的收购,耗资达134亿美元。

  金徳摩根预计,购Cochin的交易将于3月底完成,届时它将正式成为Cochin管道的运营商,而英国石油公司仍将保持它“发货人”地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