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辉瑞或将裁员数千名员工 革新计划下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下周一,辉瑞(Pfizer)首席执行官杰夫·金德勒(Jeffrey B. Kindler)可能公布一项大刀阔斧的革新计划。昨天,《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其中可能包括裁减数千名员工、改革公司研发和生产药物流程、转换营销模式等内容。

  内部消息显示,金徳勒将在下周一向分析师作计划陈述。该匿名人士透露,上述计划尚未有定论,在金徳勒作陈述之前,还可能在一些问题上改变想法。

  去年8月,辉瑞宣布时任副董事长的金徳勒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代替63岁的马金龙(Henry McKinnell),后者将于今年2月正式离开辉瑞。当时,离职的还有两位副董事长,而此前市场预计,CEO将在另两位更资深的副董事长中产生。

  当时,公司宣布,上述人事变动的目的是“在快速变化的健保市场环境中精简公司的运营和加快决策过程”。此后的11月,金徳勒就毫不手软地表示,将裁员2200人。

  1个月后,辉瑞再遭劫难——已斥资8亿美元研发的头号药物Torce-trapib,由于导致82例临床患者死亡,试验被迫中止。而该公司的利普妥,全球最畅销的降胆固醇药的专利,也将在2010年到期。

  本月初,舆论指出,辉瑞和其他大型制药厂的压力正在上升,例如美国国会下属的5个委员会正在调查,如何降低这些制药公司生产的供

医疗保险系统使用的处方药的价格,和改善药品安全管理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