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撤销协助调查黄光裕得以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晚,《第一财经日报》从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了解到,国美今日将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家有关部门现已撤销有关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间接拥有的鹏润房地产公司(下称“鹏润”)的协助调查。

  国美称,特就以下事情进行声明:黄光裕间接拥有的鹏润地产,曾协助中国政府机构调查由鹏润提供担保及由一名独立于黄光裕及其私人持有的公司的第三方向鹏润购入若干住宅物业办理的按揭。目前黄光裕通知国美,相关中国公安机构已通知鹏润撤销调查,因此,鹏润不需再就调查提供协助。

  国美昨晚还对外宣布:这件与鹏润及黄光裕本人并无直接关系的协助调查事件,由于黄光裕本人的特殊地位,被失实放大,公众也因此而被误导,一度困扰着国美集团、鹏润集团以及黄光裕本人。近期虽然相关行业对国美、鹏润有诸多的猜测和质疑,不过,目前有关国家相关部门作出撤销协助调查的决定,充分澄清了此事与黄光裕本人及其旗下公司的无关性,也证明鹏润当初进行担保业务时对第三方的相关审查工作是严格的。

  去年10月31日,国美在香港联交所停牌,自称停牌原因为“待发出一项属股价敏感消息之通告”。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