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湖南省采取五项紧急措施调煤保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3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1月10日,记者从湖南省经委了解,目前,湖南省八大火电厂的电煤全面告急,库存急速下降。到1月2日止,八大电厂库存仅有21.4万吨,随时可能出现全面停机的严重后果。为满足稳定发电需要,经省政府批准,省经委决定采取五项调煤保电紧急措施,确保当前全省电煤的正常供应。

  据了解,去年10月份以来,湖南省用电需求更加旺盛,省网日用电量平均达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由于全省火电一直是电力供应的主体,电煤消耗巨大,另由于今年以来市场煤炭价格飞涨,市场煤价与电煤价格差距拉大,外省电煤调运十分困难,加之最近河南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因事故导致全面停产,预计到年底,湖南省每月将有15万吨外省电煤计划无法兑现。

  面对全省电煤供应非常严峻形势,湖南省经委紧急请示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和副省长郭开朗等,根据周强代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省经委决定采取五项紧急措施调煤保电。一是向娄底(冷水江市)、衡阳(耒阳市)、郴州(资兴市)等产煤地市政府下发紧急督办函,严禁省内资源外流,要求严格控制当地煤炭资源外流,对用汽车发往省外的煤炭严查

超载,对发往省内电厂的煤炭实行“绿色通行证”制度。二是要求产煤地市政府对市内所有合法矿井下达电煤供应指标,加强调度,抓好落实。对不配合、不支持调煤保电工作的矿井将不予换发“四证”。三是向长沙、怀化、石门3铁路公司下达紧急调度令,要求严格控制出省运力计划安排,服从全省调煤保电工作需要,不得随意发送煤炭出省。四是要求全省八大火电厂克服一切困难,搞好电煤资源组织与调运工作,确保满发稳发,决不允许随意停机。对因煤炭组织调运不力而出现停机的情况,要予以通报批评,并在今后的发电计划安排上扣减其基数电量。五是针对当前煤炭市场价格急剧上涨,市场煤价与电煤价格差距明显增大的问题,要求煤电双方在近期尽快进行妥善协商,如双方协商不成,则由省经委、省物价局商定一个指导价格,由煤电双方参照执行。对超计划电煤价格所增加的燃料成本,由省物价局在核定各火电企业上网电价时给予适当补偿。(高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