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扬州公司"创做"工作攻坚克难保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2006年,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四文明创建工作中围绕中心促发展,各部门分公司分别以"四管防磨防爆、学习型团队、磨细工程和节能降耗"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班子的执行力,突出党员队伍的引导力,强化班组长的驾驭力,增强员工队伍的适应力,有力地保障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713天,全年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

  该公司锅炉分公司紧紧围绕生产实际,攻坚克难,积极整治"四管防爆"顽症。为了最大限度控制锅炉"四管"爆漏,分公司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技师论坛",开展"三示范"活动,及时召开"四管"防磨防爆工作专题会,强化"四管"防磨防爆意识。制订防止锅炉四管爆漏工作导则和防止"四管"爆漏奖惩管理规定,利用大、小修及停炉机会,对承压部件认真检查,根据隐患、泄漏情况和检查结果进行系统分析,排查爆漏规律,制订防范措施,为强化超前防范,严格过程管理,为实现"四管"爆漏得到有效控制打下坚实基础,7号炉低温过热器,安装时母材先天不足,领导科学决策,翻排检查更换有缺陷管段,努力实现"四管爆漏"可控在控。热控分公司坚持把学习型团队创建作为提升员工素质,适应公司发展新要求的一个重要途径。分公司以"江苏省学习型"班组汽机控制班的创建活动为典型,结合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创建工作,使员工真正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结合热控技术更新快的特点,不断丰富学习型团队创建内容。目前分公司90%员工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今年25名同志参加省中试所计量证考试全部通过。针对330MW机组投产以来控制系统安全和调节品质的薄弱点进行攻关,分公司成立了由技师和生产骨干牵头的攻关小组,用先进的方法和工具开展活动,全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显现出学习型团队创建成效。华维第二党支部围绕新材公司06年重点工作磨细工程,找准支部工作切入点,积极融入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磨细工程"五一"投产目标,开展了"磨细工程展党员风姿"活动,按照"比安全,赛工期;比作风,赛工艺;比质量,赛奉献;比协作,赛形象"的"四比四赛"对党员进行目标激励,有力地推动了磨细工程安全、优质、准点投运,并创出建设时间最短、系统运行最稳定、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生产场所最洁净之四个"最"。同时,针对设备扩张速度快于人员技能提高速度的状况,启动了党员、积极分子"争当技术培训服务先锋"活动,确保接好运行好磨细工程。生产技术部将"创做"活动与生产技术管理职能有机的结合,06年,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重点解决了两台330MW机组锅炉微油点火改造。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前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措施及安全措施,指定专人进行全过程协调监督与管理。施工中,按照ISO9000(2000版)质量标准,严格质量管理,对于规定的验收点进行仔细检查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坚决要求返工,直到符合质量标准后方可进入下一环节。7号机组检查性大修后热态试验和整组启动共用油75.7t,节约燃油193.5t。(茆卫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