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唐张家口发电厂百日攻坚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近日张家口发电厂召开了“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总结会,根据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33名。

  在百日攻坚中,张电紧紧围绕着节水、节电、减少热力系统渗漏、降低主机热耗、提高计量仪表准确性等方面,主要开展了82项攻坚任务,有52项获得了奖励。

  在节电方面,一期输煤12号皮带连锁方式改造由于投资少节电效果好而获得了特等奖,此项改造预计年节电可达11.5632万度;获得一等奖的水工1单元1、2号锅炉水封槽供水方式改造,预计年节电可达21.9万度;获得二等奖的变压器冷却器加装分路开关,预计年节电可达35.1万度;获得三等奖的降低二期除灰空压机空载运行能耗及2号启备变转冷备用方式,,预计年节电可达57.225万度。

  自今年暖汽系统投运以来,每天需补水150吨,大大超出了正常值,张电物业公司组织人力深入地沟,经过近一周的系统排查,于12月9日查出生活暖气系统热水管道的严重漏点,使暖气系统补水从每日150吨降至30吨,按年采暖期150天计算,每年便可减少暖气系统补水1.8万吨,此项目获得了一等奖;1、2号机组连续排污疏水回收经过改造,每年可回收锅炉连排疏水1.5万吨,该项目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百日攻坚综合治理,10--11月张电供电煤耗完成339.4克/千瓦时,比去年同期降低5.3克/千瓦时;给水泵单耗0.21千瓦时/吨汽比同期降低0.04千瓦时/吨汽;吸风机单耗为1.66千瓦时/吨汽比同期下降0.2千瓦时/吨汽;磨煤机单耗9.37千瓦时/吨煤同比下降0.78千瓦时/吨煤;输煤单耗1.23千瓦时/吨煤同比下降0.27千瓦时/吨煤。(张建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