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出租车运价近期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钟晖报道 上海汽油销售价格昨天下调,这是本市实施“油运价联动机制”后,油价首次出现波动。出租车运价是否会随之下降?记者昨天从权威部门获悉,去年5月执行的新的出租车运价方案,应有一年的稳定阶段,出租车运价近期应该不会有所变化。

  为应对油价持续上涨,去年5月11日起,上海出租车起租价提高1元,由10元/3公里调整为11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运价提高0.10元,由2元调整为2.10元。此举意味着上海正式启动实施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运价将随油价的涨跌作同向调整。即出租汽车起租价和超起租公里单价这两部分,实行运价与出租汽车一定时期内使用的燃油平均价格水平挂钩,从而实现运价随油价的涨跌作同向调整。不过当时同时明确:为保持出租汽车运价相对稳定,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运价油价联动周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