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成品油价全面下调 93号汽油每升下降0.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7:41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成品油价全面下调93号汽油每升下降0.19元

  北京成品油价全面下调 最高下调金额达0.21元

  继刷卡乘公交打4折后,京城百姓再次迎来利好消息,从今天零点起,北京成品油价格将全面下降:其中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19元,由原来的5.09元变为4.90元,重新进入四元区间,90号、97号、98号汽油也分别下降0.17元至0.21元不等。这是从去年5月24日上涨后北京油价首次跌落。

  怎么调·93号汽油调至4.90元/升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全国汽油(标准品,下同)零售基准价格每吨下调220元。通知同时规定,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及社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零售基准价格上下8%的浮动幅度内,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来自京城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最新成品油零售价格表显示:90号汽油每升由4.76元调至4.59元,下调0.17元;93号汽油每升由5.09元调至4.90元,下调0.19元;97号汽油每升由5.42元调至5.22元;98号汽油每升由6.02元调至5.81元。

  为何调·

国际油价下跌提供了条件

  据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油价下跌是因为有了前提条件,那就是在过去一个月时间中,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从每桶约60美元跌到目前52美元左右。市场预测显示,国际油价近期极有可能跌破50美元大关。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相关人士之前曾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思路,当国际油价跌至50至55美元时,将是实现国内油价与国际完全接轨的最佳时机。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周凤起日前也表示,当国际油价在每桶55美元时,国际油价与国内汽油、柴油价每吨差200元左右;当国际油价每桶53美元时,差距就非常小了。“现在是接轨的最好时机。”周凤起表示,“目前,国际油价下跌到关口,随后更提供了更大的下降空间。即便国家发改委暂时不调价格,调整的时机也不远了。”

小调查
油价下调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

不大
说不清

油价下调会否增加你的购车意愿?

不会
说不清

你满意当前油价下调的幅度吗?
满意
不满意
说不清

北京成品油价全面下调93号汽油每升下降0.1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