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柯达25.5亿美元出售医疗集团 涉及中国千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柯达25.5亿美元出售医疗集团

  涉及中国近千名员工

  王佑

  日前,伊士曼柯达公司(EK.NYSE)宣布,将以25.5亿美元甩手医疗集团给加拿大Onex公司的子公司,从而实现其数码转型战略的承诺。公司表示,未来将专注于民用、专业影像、图文影像等行业。而此次变卖自家资产的原因,是为偿还一笔高达11亿美元的负债。

  出售交易包括主要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生产的生产运营部门,以及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一幢办公楼。如果顺利获得监管和其他机构的批准,预计该项交易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

  这也是继柯达去年8月把多个民用相机业务部门分拆给伟创力国际有限公司(FLEX.NASDAQ)之后的另一重要动作。与之前出售业务相比,此次医疗集团是整体资产对外出售。

  而一旦柯达转手医疗集团,或将使在华竞争激烈的医疗影像三足鼎立(GE、西门子、柯达)格局发生变化。

  柯达中国区公关经理田先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医疗集团在华员工大约近千人,医疗集团在华所有人员、厦门工厂等都将转交给Onex。根据目前信息,包括其上海研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也将一并对外出售。

  根据过去12个月公开披露的财务报告(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柯达医疗集团年度销售收入达到25.4亿美元,在信息技术、分子影像系统、医疗及牙科影像,包括数字放射成像系统、医疗成像仪以及X光胶片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据田先生透露,去年第三季度,医疗集团的销售额占柯达全球总收入的五分之一。

  根据该协议的条款,交割时Onex将支付23.5亿美元现金;此外,如果Onex能够从该投资中实现某些特定财务回报,Onex将来还会向柯达另外支付最多2亿美元(如果Onex医疗的投资者能够实现超过其投资额25%的内部收益率,柯达将获得相当于该额外收益25%的付款,最高额为2亿美元)。

  柯达方面表示,公司将利用这笔收入全额偿还其总共约11.5亿美元的抵押定期负债,而其他收入的用途还未确定。该计划将在2月8日召开的柯达投资者会议期间进行讨论。

  “柯达医疗集团拥有相当重要的市场地位和

知识产权资产。”柯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说,“我们现在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业务中显著的数码增长机会上。Onex带来了大量的财务资源,用于投资医疗集团的业务并确保其持续获得成功。他还提到,Onex是柯达医疗集团的理想收购者,因为他们了解医疗行业,而且致力于该业务的增长,从而使客户和员工从中获益。”

  Onex公司执行董事Robert M. Le Blanc说:“柯达医疗集团拥有一个卓越的管理团队,我们认同该团队关于未来的愿景。”

  Onex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是一家多元化公司,属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年度合并销售收入约200亿加元。Onex公司在全球各地从事医疗、服务、制造和科技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