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岸春节包机售票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4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两岸春节包机售票火爆

  随着春节包机逐年步入常态化,不少台胞吸取以往抢票的经验,为尽早敲定机票,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自去年十二月底上航率先在长三角地区启动春节包机出票后,有经验的台胞纷纷抢早。雇佣富有排队经验的大陆快递员购票成为今日售票中心里的特殊风景线。

  在前三次春节包机的基础上,两岸春节包机的运作越来越成熟,祖国大陆航运公司也会为台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上海吃午饭,回台湾吃晚饭” 去年油价上涨对包机票价产生的影响,目前已不是台胞关注的焦点,相反乘客更在乎的是航班数量的增加以及人性化的起降时间。

  航班增加 按民航总局安排,两岸春节包机航班于2月5日启动至3月2日结束;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旅客范围仍为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共将执行96个往返航班。其中,祖国大陆航空公司具体分配为国航8班、东航12班、南航8班、海航8班、上航8班、厦航6班,比2006年各增加2个往返航班。

  尚有待改进

  两岸经停港澳的中转航线,已是全世界最贵的航线之一,两岸包机的成本低于中转班机,但今年岛内航空公司出售的春节包机票价却比中转价格高了近三成。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代表李茂荣认为,岛内两岸春节包机票价过高、航点过少。应该扩大搭乘对象,不止台湾同胞可以搭乘,拥有合法入台旅行证件的祖国大陆人士也可搭乘,这样可提高搭载率,降低营运成本。

  希望岛内六家航空业者精算成本,降低票价,并提供台商自主包机、包机搭配常态中转航班往返等便利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