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将加强能源企业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根据文件草案,欧盟委员会10日将在发布能源政策修订案的同时对欧盟天然气及电力部门的主导企业提出警告称,其将加大对他们的反垄断调查力度。

  在这份欧盟称之为“其所提出的最重要及最雄心勃勃的能源计划”中,欧盟将寻求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政策以应对能源价格高企、供应中断及气候变化。

  欧洲竞争监管当局将通过展示其在对天然气及电力部门为期16个月的调查中获得的发现来突显欧盟委员会这一为期三年的能源计划的重要性。

  欧洲竞争监管当局预计将公布对欧盟国家

能源部门竞争性的谴责报告,对部分国家,特别是法国及德国国内严重的市场失败及企业合谋现象提出批评。

  欧盟委员会将提醒能源产业主导企业及相关官员,基于一项旨在提高

天然气及电力部门自有化的立法,他们所面临来自反垄断当局的打击力度将加大。

  欧盟将呼吁能源生产及分配活动明确分离,并通过对保护主义措施采取进一步监管来完善内部市场。

  根据法新社财经新闻部门AFXNews获得的一份文件草案,法国与德国因其能源部门缺乏竞争而被点名批评。

  这份草案文件称,法国天然气公司(GazdeFrance)及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deFrance)将是未来数年内引入有效竞争过程中巨大的突破点。

  文件称,如果维持现状,则法国国内的市场自由化进程存在十分大的失败可能,会同时损害企业消费者及个人消费者的利益。

  该文件呼吁德国加强其目前在天然气及电力市场实行的分类计价措施。

  (摘自:石油石化物资采购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