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联航暂获中美新航权 最终获批将利好国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击败对手美联航暂获中美新航权

  最终获批将利好国航

  黄海

  四家航空公司只有一个机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美联航”)昨天击败三家竞争对手,获得美国政府暂时批准,开辟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每日直航航线。

  美国交通部昨天宣布,美大陆、美西北和美利坚航空(AA)可在14天内就这项暂时决定提出异议。如果这项暂时决定成为了最后决定,美联航就可以从3月25日开始使用中美新航权。

  美国交通部的声明说,美联航的建议具有使最大数量旅客受益的潜力,因为从华盛顿地区前往北京的旅客比别的城市更多;同时,美联航可以提供的运载能力也最大,每年超过25.3万人次。

  中美航线自开通以来,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美联航和美西北在这条航线上赚得盆满钵满,2004年中美航权协定签署后,美大陆和美利坚航空也相继运营中美航线进入中国市场。

  国航副总裁蔡剑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美航线上80%都是美国旅客,美方的航空公司在旅客销售上有优势。

  据了解,由于大力拓展头等舱和商务舱业务,美大陆在中美航线实现了持续赢利。正是瞄准了中美航线上巨大的经济利益,美国的四大航空公司此前大张旗鼓地为申请新航权预热。

  对中国的航空公司而言,中美航线则成了一块“鸡肋”。在1999年中美航空协定确定的每周54班航班量中,中国至今才用了48班,除国航用足了分配的22班外,东航和南航均有大量剩余。国航表示,预计今年中美航线上将减亏50%以上。

  若美联航最终获得新航权,这对新近加入星空联盟的国航来说是一大利好。蔡剑江表示,在中国至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的跨太平洋航线上,国航和美联航加起来的市场份额超过70%,具有很好的控制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