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关闭两分销机构 雅芳美国重组拟裁员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08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雅芳公司酝酿已久的重组工作在美国迈出实质性一步。该公司日前证实,作为公司检修计划的一部分,其将分别关闭位于美国特拉华州Newark市以及伊 利诺斯州Glenview市的分销机构。两个分支机构的减少将带来620人的失业。

  为此,雅芳去年第四季度已经在裁员工作中花费2000万美元,并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还要花费6500万美元。去年2月份,雅芳已经预计其整体的重组计划将花费5亿美元左右,但并没有详细说明成本目录。此次雅芳公布的具体调整计划为,在2009年年中关闭在Newark市的分销机构,2010年年中关闭Glenview市的分销机构,两个机构的关闭涉及620名员工。在这个计划期末,雅芳在Newark市以及Glenview市的分销机构贡献了2500万美元的纯利润。但一旦重组工作完成,雅芳有望每年节省3500万到4500万美元。

  “最终逐步淘汰我们在Newark市以及Glenview市分支机构是一个十分困难的决定。”美国北美以及全球市场执行副总裁及总裁Elizabeth A. Smith说。雅芳此次确信,长远看来,他们正在采取的行动将有利于他们的销售代表,他们希望这些调整可以巩固他们在直销行业的领导地位。

  关闭两个分销机构的同时,雅芳正在美国中西部地区为新的分销中心重新寻觅地点。公司希望新分销机构可以采用更高级的技术,在更加流线性工作流程之外,可以提升其生产力以及下单精确度。这一“艺术级”的分销中心将在2009年开业,运作之后将会雇佣500名员工,同时有能力占据美国销售市场50%的份额。

  关系到新分销机构的建成以及其他分支机构技术和装备的升级,雅芳将投资1.5亿美元。这些投资将用于其

亚特兰大分销中心的现代化建设,同时为其巴沙迪那市投资一处新的管理系统。

  该公司在去年12月份就曾表示,其重组计划将同时包括急剧的裁员、管理层的减少等。但当时并没有宣布裁员所在区域。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趋势,雅芳还将重新选择后的生产中心和采购工作安排在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

  “通过这些行动,我们将转换我们在美国的分销网络、成本结构,以及运行效力。从而奠定雅芳恢复持续增长的基础。”Smith称。她补充说:“雅芳此次决定重建美国的分销机构,将带来其在运行中的技术支持的逐步转变,同时还可以大幅提升公司对于美国销售代表的服务。”

  雅芳每年的收入超过8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其在100个国家通过500万独立销售代表销售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