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3000万:河南地产慈善第一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59 经济视点报

  ●1月6日下午,河南东方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东方今典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其3000万元的慈善捐款。

  ●这不仅创下了河南地产界2007年慈善第一单,也是迄今为止河南地产界慈善捐款金额最大的一次。

  □经济视点报记者 刘金松 刘永艳

  捐款3000万元

  1月6日下午,郑州裕达国贸8楼,金碧辉煌的宴会厅人潮涌动。河南东方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置业)更名感恩盛典暨慈善捐赠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家创立于2001年的房地产企业,开发了中原首席纯

别墅项目——东方今典。并在2005年成功进入工业、科技地产,成为河南工业、科技地产领头羊。像娃哈哈一样,东方置业此次以项目为名,更名为河南东方今典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今典)。

  东方今典在2006年一年内就将洛阳地王、信阳地王收入囊中,正在逐步实施以郑州为中心、有选择地布局中原的房地产开发网络。目前旗下共有河南东方置地有限公司、郑州高新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及河南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等5个房地产开发子公司,拥有土地储备4000余亩,其中占地超过300亩以上项目达到5个,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为主的大型集团化企业,成为中原地产航母。

  与这些繁杂的公司结构和庞大的资产规模相比,此次仪式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其3000万元的慈善捐款。

  这不仅创下了河南地产界2007年慈善第一单,也是迄今为止,河南地产界慈善捐款规模最大的一次,在河南企业界也屈指可数。

  据东方今典总经理陈建介绍:“从2007年开始至2016年,东方今典将在全省范围内,每年建设或资助10所‘东方今典爱心学校’,10年累计100所学校,预计因此而受益的贫困学生可达数万人!”

  在陈建看来,“2007年将是东方今典加速发展、加速成长的一年,集团的发展要再有一个突破,这将是一个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大的发展机遇。”

  但无论如何,陈建认为,东方今典都将继续坚持“诚实守信、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发起和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原崛起为己任,勇敢“担起中原的责任”!

  而“捐赠中原100所东方今典爱心学校,救助10万名贫困失学儿童”工程的正式启动,正是其履行承诺的体现。

  为了保证慈善捐赠能够及时到位、顺利实施,东方今典将在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捐资设立专项基金,宋庆龄基金会将在征得东方今典同意的情况下,制订专门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宋庆龄基金会在东方今典指定的地区建设东方今典爱心学校,并在学校奠基、建设、建成招生等过程中,通过省会媒体和互联网向社会公布发布东方今典爱心学校建设的落实情况。

  此外,东方今典还邀请了河南省最大的义工组织“快乐分享联盟”作为协作伙伴,由他们为慈善基金的投放区域提供具体的信息来源和建议,并监督执行。

  “我们希望能够以此行动唤起中原企业同行的共同参与,从基础教育入手,从改变国民素质入手,为未来中原的真正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东方今典董事局主席张泽保如是解释捐款的动机所在。

  牵手宋庆龄基金

  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常务理事赵峰武认为,“东方今典向我们捐赠善款,捐赠10万名贫困学生,这是众多失学儿童梦寐以求的大事,也是东方今典的一大善举。”

  河南政协主席王全书认为,东方今典捐赠3000万元与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创设“河南宋庆龄基金会、河南东方今典慈善基金”,拟用这3000万元建筑爱心学校,“这是用实际行动支持河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善行,这种热心公益事业,乐于扶危济困的行为、举动值得称道,值得祝贺!”

  据赵峰武介绍,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先后在全省建了31所爱心小学,捐款、捐物达3000余万元,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全书强调,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东方今典慈善基金的设立是一项为发展河南省基础教育、利在当代的慈善工程、阳光工程,东方今典及全体员工这种情系教育、乐于奉献、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的道德风范应该得到赞扬,值得各界学习。

  王全书坚信,东方今典的慷慨捐赠活动,将对河南省贫困地区的义务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热切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南省的爱心助学行动,大力发展社会慈善事业,为建设“美好中原,和谐中原”做出各自的努力和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