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恩施电网暂停州城亮化工程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力保重点工程建设及居民正常用电

  本网讯 从1月5日起,恩施电网将采取暂停州城亮化工程供电等措施进行优化调度、内部挖潜,同时积极争取省电网支援,力保冬春枯水季节全州重点工程建设及全州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入冬以来,恩施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目前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已达29.7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523万千瓦时。由于全州较长时间干旱少雨,自发电量有限,主要从省网购电来满足全州电力供应,今冬最大购电负荷曾达23.5万千瓦,日最大购电量达426万千瓦时。由于葛洲坝二江电厂至恩施电网、长江铝业和220KV小雁溪变断面存在卡口问题,加之省电网缺煤少水使得自身外购电量增大,省电网下达给恩施州的购电计划只有15万千瓦,其供用电矛盾将更加突出。 与此同时,州内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特别是宜万铁路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使施工的安全、质量、工期不受影响,恩施州电力总公司决定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除暂停州城亮化工程用电外,恩施州电力总公司目前已向省电力公司发出请示,争取支援,同时努力增加自发电力供应量。全州各县市电力公司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了《2006年电网迎峰度冬预案》,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州网还根据用电负荷变化情况,每天及时调整各县市电网的购电计划,充分发挥电网优化配置资源和需求侧管理的作用。 另据了解,在确保“两路”建设以及烟厂等重点单位用电的同时,根据国家、省确定的“先生活、后生产”限电原则,居民生活用电不会受到影响,一旦电网电力短缺,将首先保居民用电,政府、医院、邮电、电信等的用电也被放在重要位置。(周诗泉 张思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