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航拟与国泰成立合资货运公司 双方各持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2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国航有关人士在9日举行的记者联络会上表示,2007年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就是大力提升货运能力。在备受关注的与香港国泰航空的货运合资合作方面,这位人士表示,中国国航与国泰航空的合作分为三个层次,一是相互持股,二是客运业务合作,三是货运方面的合作。目前双方正准备货运合资方案,计划今年上半年或稍晚时候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由于涉及航线航权、市场重新布局、运输能力匹配等问题,双方货运合资不会一蹴而就。至于广为流传的国航货运与中航旗下的中货航的合作,他表示,致力于在国内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货运公司,国航不排除任何形式的合作可能。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国航与国泰在合资货运公司中将各持50%股权。

  对于国航股价近日市场表现,国航人士认为,一是中国民航业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行业盈利能力迅速提高,从2005年的全行业整体亏损,到2006年前11个月全行业盈利47亿元。二是若干国际大型投行基于国航基本面状况,近期调高了国航股价的估值;三是

人民币升值以及油价下跌的影响。截至2006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升值为国航带来4亿多元收益,预计全年此块收益将超过8亿元。而国航应对油价波动的能力较强,2006年末已制定了2007到2008年的油料套期保值战略。四是随着
北京奥运
会的临近,市场对国航盈利提升的预期不断加强。

  他表示,2007年国航必须打赢八场硬仗:完成组织转型、提升运行品质、欧美航线减亏50%以上、做好加入星空联盟准备、加快区域枢纽建设、强力提升货运经营能力、提升奥运品牌、突破IT瓶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