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航去年9个月盈利33.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去年前9个月,国航实现净利润33.45亿元。国航A股成功登陆上海证交所后,股价从发行时的“破发”到目前的“翻番”,成为沪市一大牛股。在昨(9日)天的国航与新闻媒体座谈会上,国航党群工作部部长高邦柱表示,2006年国航运输总周转量达86.7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为3148万人,货邮运输量84.4万吨。同时国航航班正常率达81.1%,飞机总数已达207架。

  国航董秘郑保安表示,过去一年国航实现利润将创历史新高。2006年A股收盘5.15元,比发行价上涨85.25%,H股收于4.21元,比年初开盘价上涨了70.1%。

  据介绍,国航今年将重点扭亏欧美航线,力争减亏50%以上。国航执行董事蔡剑江向记者解释欧美航线亏损的原因表示,由于所有航空公司均在争夺欧美航线,因此多年来国航欧美航线一直有亏损。其中有三大原因导致国航欧美航线亏损,第一,

汇率变动,使得国航累计产生了40多亿元的亏损。第二,市场分布不均,过去几年国航欧美航线主要以境外旅客为主,有86%的客人是美国人,国人旅客的优势不明显。第三,国内航空公司在软硬件和管理手段上竞争力不够,包括在商务市场上的开拓。

  蔡剑江指出,近几年国航欧美航线运营有所好转,通过斥资6.88亿元改造两舱,今年已完成两舱的改造工作。此外,从去年开始,国航加大了境外销售力度,今年一季度将在欧洲和美国建立呼叫中心。根据调查,美国航空市场65%的销售均以

电子商务方式完成,目前中国航空公司还未在美国建立销售网站。因此,国航在今年年初已完成欧洲和美国地区西海岸办事处的扩张,并将聘请8-10外籍高管拓展海外市场的销售。第三,在网络建设方面,国内、国际航班一站连通将有更多举措。如目前国航航班已实现国内25个城市对国际主要50城市24小时一站式到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