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对话南存辉:胡成中没有错 但施耐德值得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2006年9月,施耐德与德力西合资前夕,《第一财经日报》曾经在温州采访过南存辉。

  《第一财经日报》:业内盛传施耐德将和德力西成立合资公司,如果他们的谈判成功,你会怎么看待施耐德这个突然出现的强大对手?

  南存辉:与强手过招,才能得到提高。另外一方面,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你自己,关键时刻打败自己的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从价值观上看,与外资并购或者坚持自创品牌,没有对错,属于各有所爱吧。不过我们温州企业家都是从苦难中磨炼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更不会有恐惧的心理。只要虚心学习并结合自己的优点,同时发挥温州人“睡地板”的精神,我们不一定就会失败。打倒自己的首先是自己。

  2007年1月3日,施耐德与德力西公开合资方案后,记者再次在温州采访了南存辉。

  《第一财经日报》:这次合资方案公开后,你碰到过胡成中吗?你想对他说什么吗?

  南存辉:我要跟他说,应该请我吃饭,请我喝酒。这十年来,是我的拒绝抬高了施耐德对德力西的收购价格。

  《第一财经日报》:以前你和胡成中是合作伙伴,后来又成为竞争对手,现在德力西又和施耐德合起来与正泰竞争,现在你对他本人有什么看法吗?

  南存辉:即使没有这次合资,施耐德也可以到温州来生产低压电器。同样,如果不是胡成中,明天也可能是赵成中和施耐德合资。竞争是永恒的,引进外资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同时坚持的一点是,跨国公司都是有国籍的,引进外资,双方合作,没有关系,关键看合作的方式,是不是要将自己的市场拱手相让。所以,我认为胡成中没有错,但是施耐德值得警惕。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