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批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试点项目开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首批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试点项目开标

  天泰兴业及世纪龙泉分别中标

  王芳洁

  昨日,北京市首批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试点项目终于名花有主。北京市天泰兴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龙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中标石景山区南宫住宅小区和门头沟新城子地区21~28号用地的一级开发权。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特意为公布本次招投标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局长曾赞荣在会上介绍,此两次招投标是作为北京市土地一级开发实施招投标的试点,而北京市则在全国率先将市场机制引入土地一级开发市场。

  自2005年开始,北京市陆续颁布了《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试行)》,《北京市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暂行办法》、《北京市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投标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开始探索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的实施道路。及至去年下半年,北京市国土局及有关部门选择了上述两个地块,以及顺义区前进村改造一、二期土地和海淀区大西山风景旅游区西埠头地块,作为土地一级开发招投标的首批试点。据了解,另外两地块也已发标,相关结果将于本月内见分晓。

  据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陈倩介绍,目前北京市土地一级开发主要采取三种方式,“8·31”遗留项目由原协议出让单位开发,区县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开发一部分,剩下的则多采取授权形式。

  “今后,除‘8·31’遗留项目及重大市政工程外,北京市土地一级开发将主要采取招投标形式推向市场。”陈倩表示,相关的土地一级开发实施方案已按程序审核完成,正在报请市政府批准实施。

  据介绍,目前已有40余个项目约860公顷土地通过了政府储备土地和入市交易土地联席会审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