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通用电器拟卖塑料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正在为旗下塑料业务寻找买家,这些业务的估价高达100亿美元。昨天,一位熟悉内幕的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

  该人士同时透露,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很可能成为这项发展历程已达77年之久的塑料业务的最终买家。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出售塑料业务将使通用电器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的日子“好过些”。近年来,由于该部门本身利润率就低,加之原材料成本上涨明显,其第三季度利润已骤减23%。2006年12月,伊梅尔特曾坦承,该部门已深陷困境,但没有对是否剥离该部门发表评论。

  拥有通用电器80万股的贝克资本管理公司对这一潜在出售行为表示欢迎。

  统计资料显示,自从伊梅尔特2001年上任以来,通用电器已从出售非核心业务(如保险等)中获得近700亿美元。此次出售塑料业务的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在纽交所下挫1%,至每股37.55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