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民:集团重心转向徐工科技 并购尚未拿到批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集团重心转向徐工科技并购尚未拿到批文

  王佑

  徐工集团在1月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调整了旗下上市公司徐工科技(000425.SZ)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人选后,昨天,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称,徐工科技的业绩对于集团整体而言非常重要,徐工科技不仅在2006年将实现微利,此次人事调整也是徐工集团发力上市公司的举措之一。

  就凯雷并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一案,王民表示,目前,徐工集团尚未拿到

商务部的外资并购批文,一切工作都会按照既定方针,所以决策围绕着企业大发展去做。“徐工集团旗下的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得到了很好发展,我们同样也很关注徐工科技的前景。这是本次调整上市公司班底的目的之一。”

  本报昨天报道了徐工集团原副总经理、徐工机械副总经理李锁云出任徐工科技总经理,徐工集团财务部部长袁鹏出任徐工科技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消息,两人都已辞去集团的相应职务。就新任的两位上市公司主要高层,王民告诉记者,李锁云为徐工集团很有业绩的领导人,他为人低调但很有魄力;而袁鹏同样年轻有为,“两个人将会对徐工科技的未来经营起到关键性作用。”

  据徐工科技去年10月对外公布的消息,徐工集团将派出高层毫无悬念地出任被凯雷并购后的新徐工机械的董事长,而凯雷则对徐工机械的财务管理进行着力。

  凯雷承诺,在投资徐工机械后,依靠现有的团队,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建立健全的企业现代化管理机制和法人代表机制,增加管理和财务透明度,并且用此次投资的资金投入几个重大项目并使之初具规模。另外,凯雷也将协助徐工机械实现上市。这是因为徐工机械在国际化和产品升级换代后,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以保持竞争优势。

  当记者询问“凯雷是否会派新的CFO前往新徐工机械”时,王民没有明确回答。“2006年徐工集团营业额突破200亿元,将会再次成为工程机械的头牌。随着徐工集团对国内外市场的大力开拓,我们2007年的销售额会有更大突破。”王民表示。

  相关链接

  去年10月24日,徐工、凯雷等相关各方共同签署的《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和《合资合同》之修订协议中曾提到,合资公司(即徐工机械)董事会由10名董事组成,任期4年,其中5名董事应由徐工集团委派,5名董事应由凯雷徐工委派。董事会设董事长1名,由徐工集团委派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1 名,由凯雷徐工委派的董事担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