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获五一劳动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58 商业资讯

  1月4日,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迎来了虽然寒冷却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在这一天,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奖大会。当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贾艳敏把一枚金灿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戴在来自青岛赛维的小伙子曾维旭胸前的时候,小伙子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心情十分激动。在授奖仪式现场,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秀敏非常高兴,她说:“我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喜获建国以来首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真的是让我感慨万千!它既体现着党和政府对我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的关怀,又体现着社会各界对我国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的重视,我们十分珍惜全行业获得的这个最高荣誉”。

  大赛现场,小伙子曾维旭胸有成竹,有问必答

  去年底,曾维旭在全国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服务技能大赛全国

总决赛中获得了个人成绩第一名,他带领的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成绩第一名。在大赛现场,笔试、必答题是每个参赛选手都要经过的一关,它考验着选手的基本功,曾维旭沉着应对;而抢答题考验选手的知识层次和综合素质,曾维旭也胸有成竹,抢答速度快、准,特别是在他的比赛成绩已领先,不抢答也是第一名的情况下,仍然认真抢答。赛后,记者采访时问他,为什么还要抢答?曾维旭回答:“我参赛不只是为了个人成绩,还有我们代表队的成绩,我不能因害怕影响个人成绩而放弃机会”,大赛现场的人们均为之感动。

  曾维旭今年34岁,挺斯文,也挺朴实的,干维修服务业已有16年。他好学习,善钻研,动手能力强,在多年的电视机维修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故障。他敬业,乐于助人,常常向其他维修人员传授维修技能。他取得今天这样好的成绩,同事们都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则表示就是喜欢钻研技术,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树立榜样,热爱顾客服务工作,形成风尚

  协会号召全行业职工以曾维旭为榜样,广泛开展向曾维旭学习的活动。学习他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努力学习电子电器产品维修技术理论,刻苦钻研维修技术,不断攀登维修技术高峰,永不满足的求知精神;学习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疑难问题不放过,持之以恒探索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心系顾客,视顾客需要为最大快乐,风里来,雨里去,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奉献精神。通过开展向曾维旭学习的活动,使全行业涌现出更多的像曾维旭那样热爱顾客服务工作的人才,形成学技术风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