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张宝全增兵第3代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04 北京商报

  作者: 贺文

  “春节前后,我们可能和中影(中影集团)一起公布详细情况。原则上我们一定会介入,至于以什么样的合作方式,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双方有约定。”昨天,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首次对外肯定,旗下时代今典集团将与中影集团合作接管华纳在华的4座影城。

  这4座经营的影城,将被纳入张宝全定位高端的“第3代影院”建设计划中。加上此前张布道的以社区、农村为主要反映地、定位中低端的时代华夏数字院线,张宝全的电影产业架构浮出水面。

  张称从未否认接盘

  去年11月初,华纳兄弟旗下子公司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简称“华纳影院”)宣布停止在华投资影院市场,进而引发华纳在上海、南京、广州、重庆、长沙、南昌6家影院的接盘问题,包括华纳与上影集团合作的永华电影城和南京上影华纳影城,与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国投”)在重庆、长沙和南昌合作运营的3家影院,和与广州金逸公司在广州运营的1家影院。

  今年1月初,上影方面已对外证实,接管其中已有合作的2家影院;中影除接管深国投上述3家影院外,还接盘了深国投在深圳与华纳合作的一家影院。目前,该影院已完成土建、尚未开业,华纳方面并未将该影院列入“受到波及”的影院名单上。此前,华纳与深国投合资的影院,华纳占49%的股份,深国投虽是控股方,但影院一直由华纳方面经营。

  有消息说,中影接盘的上述4家影院,将与时代今典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对此,张宝全昨天未予评论。提及去年11月底“张宝全全盘否认接手华纳影院”的消息,张昨天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否认过,只是对外表示‘不予评论’,因为大家有约在先”。

  华纳影院将改弦更“张”

  昨天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影接盘的4家影院将由时代今典集团来经营,并将引入其“放电影院”的品牌,日后还将引入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1+X”的影院经营模式。

  该人士透露,重庆、长沙的影院已经重新开业,南昌的马上开业,深圳的影院还在

装修阶段。“首先是接手、启动正常经营,然后是品牌、经营模式的输入,估计变化在半年内能够显现。”该人士肯定,启用“放电影院”品牌之事宜,中影和时代今典已经谈妥;至于经营模式的改变,将在华纳影院物理结构改动不多的基础上逐渐引入。按照时代今典的构想,“1+X”模式是在影院的电影放映之外,增加咖啡厅、书店、EVD碟片专卖、模式视频游戏、电影点播等多种服务内容。

  昨天,针对中影与时代今典成立合资公司的控股问题,张宝全未予表态。此前有消息说,将由中影控股。

  增资2亿-3亿元建影院

  华纳影院一事目前虽未完全明朗,但是张宝全在电影产业上的赌注分量却日渐加大。昨天,张表示,今年今典集团在影院投入上的预算将增资2亿-3亿元现金,包括新建和收购影院。这批影院都将按照“第3代影院”的模式来建设、运作。

  在张的博客中,对“第3代影院”是这样解释的:第1代电影院是大厅;第2代电影院是多厅;第3代电影院则是有书店、有咖啡影吧,还可以买碟片,电影院除了看电影,还可以聊天、买碟片或是喝咖啡。“美国影院收入的60%来自爆米花和可乐,票房收入只占了40%。在中国影院主要依靠票房支撑,增值服务只占影院收入的15%。”

  目前,时代今典已计划在北京、上海、长春等地建8家“第3代影院”,首批开业的是上海又一城和中环购物广场两家,计划本月下旬开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