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油收购PK公司67%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02 新京报

  通过中油勘探购得,斥资超过27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齐中熙 姜雪丽)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8日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通过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勘探”),已完成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简称“PK公司”)中所拥有的67%股权。

  这位人士称,双方已于2006年8月23日签订协议,并于1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项目交割签字仪式。

  此次收购,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约27.35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PK公司分别由中油勘探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各持有67%和33%的股权。2005年10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布以41.8亿美元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PK石油公司,完成了这起迄今为止中国公司最大的海外收购。PK公司是在加拿大注册,在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哈萨克斯坦五国

证券市场上市的国际石油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