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为凯雷入主扫清道路 徐工集团副总调离徐工机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08 第一财经日报

  为凯雷入主扫清道路徐工集团二把手调离徐工机械

  出任徐工科技总经理

  王佑

  徐工集团昨天宣布,旗下上市公司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下称“徐工科技”)的两个重要岗位人事变动。徐工集团原副总经理、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副总经理李锁云任徐工科技总经理。此前担任徐工集团财务部部长的袁鹏,则出任徐工科技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随着凯雷收购徐工机械一案的逐渐明朗,业内认为,此次人事调整是为凯雷入主扫清道路。

  徐工科技董事会目前已全票通过上述人事调整。此举对徐工科技意义重大,其前任总经理杨勇已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职务长达6年。此次出任总经理一职的李锁云1999年被任命为徐工集团起重机械分公司(现名为“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重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而徐工集团是否会将徐重公司资产装入徐工科技一直是外界猜测的重点。李锁云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上市公司没有增发和纳入徐工集团其他子公司资产的计划。”

  “在我到徐重公司的时候,恰好市场起来了,当时我们的销售额大约为3亿元。”李锁云称,去年全年徐重公司销售额预计为63亿元。而据徐工集团另一名高层给出的数字显示,徐工集团2006年营业额已突破200亿元。

  2006年前10个月,徐重公司的出口量突破600台,基本为50吨级以上机型,出口交货值达6亿元,同比增长404%,占全国行业出口份额的95%,并在中国以外的起重机市场上首次占据了12%的市场份额。凯雷集团拟收购的徐工机械资产中包括了徐重公司、徐工科技等。凯雷收购的原因之一,就是对徐重公司前景看好。

  李锁云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就外界传言“集团将会把徐重公司资产放入上市公司”一事,现在没有这个计划。同时,他称,公司的增发可能性现在并不存在。“徐工科技一直是徐工集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将经营搞上去。”

  李锁云曾连续6年担任徐工集团副总经理,主抓企业管理。同时,他也是凯雷集团将要收购的目标——徐工机械前副总经理。他昨天告诉记者,目前他已辞去了这两个职务。

  徐工科技(000425.SZ)去年1月至9月已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约950万元。前三季度扭亏的原因是:管理费用减少,主要影响因素为坏账准备计提、人工费用减少;营业费用减少,主要影响因素为市场建设费用减少;加强高利润产品的销售,加强产品的成本控制,加强产品的价格管理,毛利率有所提高。

  未满37岁的袁鹏也与李锁云一样,从中国矿业大学财会专业毕业后直接到徐重公司报到。同时,他身兼数职,其中包括徐重公司监事。去年12月,他还是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的董事。据李锁云介绍,袁鹏已向公司递交了徐工科技监事的辞呈。

  昨日,徐工科技收盘价为6.79元/股,涨幅为7.1%,成交额9552万元,换手率5.11%。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