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不再自我边缘化 万科上海从外环跳进中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不再自我边缘化万科上海从外环跳进中环

  12.9亿购三林40万平方米土地

  郝倩

  万科以往在上海开发的楼盘,基本集中在外环以外的闵行、宝山等区。此次不仅进入中环,甚至逼近滨江核心区

  以总价款12.9023亿元,上海万科房地产集团(下称“上海万科”)将获得上海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恒大”)地处浦东三林板块住宅开发项目,合作涉及总建筑开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上海恒大将于同期退出三林区域的住宅产品开发领域。

  “此次获取的项目都位于中环线内。这也印证了万科投资策略的改变:以在城乡结合部开发大众住宅为主,同时将产品线向两端延伸,积极进入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上海万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爱明称。一个多月前,上海万科刚刚通过股权收购正式获取浦东滨江项目,一举进入上海城市核心地带。而此次,上海万科通过获取七街坊项目,又拿到了其在上海第一个限价

商品房项目,该地块面积达到13.34万平方米。

  至此,上海万科在上海将拥有2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整个长三角则有8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同时,上海万科还在不断寻求新的土地项目。

  “之前预期2008年万科在长三角地区销售达到200亿元,目前看来,现在所拥有的土地资源已经足以完成这一销售目标。”刘爱明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又增4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

  上海恒大是一家已有27年历史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产业涉及

房地产、商业市场群、对外投资、园林绿化以及传统工业等多个领域。该企业拥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并长期专注于三林世博区域开发。

  经过4个月的洽谈,上海万科与上海恒大在2006年12月15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总价款12.9023亿元获得上海浦东成山路项目、济阳路项目、五街坊项目、七街坊项目以及中林项目等项目。土地总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左右。这一协议已经于2007年1月5日正式获得万科董事会审议通过。

  2005年,上海万科通过与浙江南都的合作,初步涉足三林世博地区新里程项目的开发。此次再获土地储备之后,上海万科专门成立了三林事业部,该事业部的项目已经占到万科在上海整体住宅开发项目的1/3。

  “这次谈判相当顺利,双方不仅就总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的土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之后加深合作。”刘爱明对本报记者评价说。

  虽然此次签订的协议中并没有说明接下来的合作步骤,但刘爱明对本报记者透露说:此次收购恒大房产股权,仅是上海万科与上海恒大进行战略合作的第一步,不排除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寻求在土地招投标、战略投资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万科战略合作之后,上海恒大也将实现战略转型,并于之后退出三林地区的住宅产品开发领域,进一步做强商业市场群,以及苗木基地等产业。

  “双方未来在商业、园林、绿化方面仍将有更大的合作。”刘爱明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