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小天鹅彻底告别斯威特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随着斯威特增资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被裁无效,小天鹅完全回到了无锡市国资委旗下。

  小天鹅今天刊登公告说,公司于1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通知说,无锡仲裁委员会于2006年12月25日作出仲裁称:2004年10月,南京斯威特集团以33079万元增资小天鹅集团、小天鹅集团以33079万元收购南京斯威特持有的南京电子90%的股权的民事行为和相关的协议无效。

  根据无锡仲裁委员会的两次仲裁裁决,无锡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就此持有了小天鹅集团100%的股权。2006年10月27日,小天鹅刊登了无锡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决定,斯威特和通邮公司分别将其所持小天鹅集团8.74%和24.38%的股权返还给无锡国资委。是次返还后,无锡国资委对小天鹅集团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7.78%上升至50.8% ,而斯威特的控股比例则由原来的57.84%下降至49.2%。

  小天鹅集团是小天鹅的控股股东, 拥有其23.21%的股份,为其实际控制人。也就是说,经过两次裁决,无锡国资委从斯威特手里彻底夺回了小天鹅。

  现在,“斯威特系”大厦在风雨飘摇中可谓是摇摇欲坠。继昨天之后,中国

证监会上海稽查局今天再次登报传唤斯威特掌门人严晓群协助调查S中纺机涉嫌违反
证券
法规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