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法院受理中国四鞋企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 周凯

  晨报讯昨天,反击“欧盟反倾销规定”的4家中国鞋企召开联合宣布,其上诉已经被欧盟法院受理,并且发表了《中国鞋企应对贸易壁垒北京联合宣言》。不过,此案从受理到终结,预计还要2年左右的时间。

  自从欧盟委员会宣布对我国鞋企征收16.5%的反倾销税以来,只有奥康、泰马、金履、新生港元等几家企业正式向欧盟法院起诉,其他上千家中国鞋企已放弃翻盘机会。4家鞋企聘请的代理律师蒲凌尘表示,诉讼材料已全部递交,欧盟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中国制鞋企业的诉讼请求。之后会有双方的两轮答辩,欧盟可能会作为第三方支持欧盟理事会,接下来是口头答辩,总的时间预计在2年左右。

  既然诉讼时间这么长,也有人质疑,很可能官司还没打完,征税时间已经结束了,那么这次起诉还有什么意义呢?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中国鞋企关注的不应仅仅是2年之内,还应包括2年之后。他表示:“如果我们一味地默认、一味地忍让,两年之后可能会面临更高额度的

反倾销税。所以,我们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首先就是要让欧盟国家听到中国鞋企抗辩的声音,让世界其他各国也听到中国民营企业的声音。”温州泰马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跃则表示,反倾销诉讼应由“单兵突击”转向“协同作战”,希望更多国内同行站出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对奥康和泰马等上诉企业的举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认为,反倾销躲是躲不掉的,光有不满也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积极主动地正面应对,法律是公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