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电能源牡二电厂盘点2006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2006年,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全年发电量达到54.68亿千瓦时,不但圆满超额完成了华电集团年初下达的发电计划任务,也创造了该厂建厂28年以来的最高生产业绩;12月29日完成日发电量2190万千瓦时,创日发电量历史最高记录,这也是该厂在06年第三次刷新了该项记录;同时,06年七月份,以发电量5.74亿千瓦时创下了月发电量的历史最高录;并于当月综合供电标准煤耗率和供电标准煤耗率分别为386.66克/千瓦时和384.96克/千瓦时,为三年来同期最低水平;综合厂用电率和发电厂用电率分别完成9.33%和8.92%,为五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发电用原油量为229.61吨,创建厂以来机组运行率90%方式月发电用原油量最低水平。

  2006年,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以华电集团"358"发展战略为统领,审时度势,精心谋划,坚决贯彻"一条主线,两大任务,七项重点"的全年总体工作方针,积极克服机组设备老化、煤炭供应紧张、发电任务繁重、发电成本攀升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多措并举,控制"非停",抢发电量。一年来,该厂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干部职工团结务实,结合实际狠抓四项工作:一是抓安全管理,全面规范安全行为,他们通过"安全月活动"、春秋检工作的开展,发动全体员工治理安全管理中的顽症,从源头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二是抓设备治理,确保设备安全、经济、健康运行,为抢发电量提供设备保障。他们针对本厂现状,组织生产一线职工对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利用技术监督手段,对设备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分析、评估,发现缺陷、隐患立即进行处理;三是内挖潜力、外拓市场,确保"三电"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一方面以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发电量计划为目标,合理安排调度方式和检修计划,最大程度提高机组负荷率,另一方面加强运行管理,优化运行方式,提高机组的顶峰出力和低负荷运行能力,确保设备始终在良好工况下运行;四是戮力同心、精诚协作、全面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他们以营运改善为手段,积极开展降低成本、节能增效工作。通过对标管理,查找差距,挖掘潜力,降低发电成本,使发电量、综合供电标准煤耗率、发电厂用电率等指标不断得到改善,使各项经济指标屡次打破历史最好水平。

  通过诸多举措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截止2007年1月4日,该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175天,全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他们在设备严重老化的条件下,机组高负荷运行,全厂生产系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为本年度生产任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尹霁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