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珠海机场与香港机场明年实现海空联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5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珠海机场与香港机场管理层昨天(7日)下午首次在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展示珠海机场被托管后的新变化。据悉,珠海机场从去年10月1日起开始被托管后,迄今已经100天。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内,珠海机场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使机场年客运量首次达到约80万人次,高于原预计目标76万人次,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25%。珠港双方合资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定于今天举行挂牌仪式。

  今年初开通国际货运航线

  珠港机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李佳蕙表示,珠海机场的目标是,2010年客运量增加到150万人次,目前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已经由先前的4家增加到5家,今年年内将增加到7家。今年年初还将开通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每周有两班货机来往马尼拉,预计珠海机场货运量将由去年的约1万吨增加到2010年的5万吨。

  海空联运招揽自由行旅客

  张李佳蕙昨天还透露,公司正在筹建连接两机场的海天码头,码头将于今年初兴建,计划年底完工,力争在2008年前启用,并开通珠海机场往返香港、澳门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班船,令两地机场实现无缝对接。

  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人彭定中表示,实现海空联运也就是说,在珠海办理登机手续,在香港就可以直接登机,同时在香港办理登机手续,也可以来珠海机场直接登机,如此会帮助在珠海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争取到更多的国内港澳自由行旅客市场份额。

  □新闻背景

  1995年开始启用的珠海机场是全国第一个纯地方政府投资的机场,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年设计客流量1200万人次。由于设计超前,珠海机场通航后客流与货流均出现不足,不到设计能力的1/60.珠海市政府去年8月宣布珠海机场与香港机场合作。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获取合资公司55%的权益;珠海国资委获45%股权。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珠海机场的专营权,期限为20年,每年向珠海市支付专营费用。机场产权仍属于珠海市政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