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白云机场查获多起旅客携烟花乘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广东网1月6日电 (郭军 郑海芹) 记者6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了解到,每年春运,烟花爆竹都是各大机场安检的重点防范对象,时下虽没进入春运,但机场又已出现旅客携带烟花乘机事件。近日,白云机场查获多起儿童口袋装烟花过安检欲乘机事件。更有甚者,一张姓女士居然打算把两支礼花作为礼物送给在胡志明市的外甥,在白云机场过安检时被查获。

  5日下午两点左右,一名三十来岁的女子来到

白云机场国际厅1号通道过安检,安检员通过X光机图象发现在其随身携带的旅行袋里有类似烟花的物品,遂要求开包检查;经开包确认,证实是两支礼花。女乘客见状忙解释:“这只是玩具而已,我带过去给我哥孩子玩的”。原来,该女子拟乘坐VN917航班前往胡志明市看望哥哥一家,想着给小外甥带点啥玩具,这才买了小汽车和两支礼花,没想到这两支礼花会给她带来麻烦。鉴于女乘客没有啥不良动机,故安检员没收了礼花,对该乘客作放行处理。

  安检部门提醒广大乘客,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类物品,严禁被带上飞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保卫条例》第三十二条明确规定: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外,乘坐民用航空器的,禁止随身携带或者交运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物品。目前虽然好多城市好多地区对烟花爆竹都已从“禁放”改为“限放”,但为保障航空安全,烟花爆竹仍是乘机旅客的禁区;临近年尾,烟花爆竹则更是机场安检严查的重点对象,希望广大乘机旅客千万别携带,手提和托运都严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