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最大移动电源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09  北京商报

  作者:孙英威

   据新华社电,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电力集团研制的1000KW城市应急供电车载燃气轮机机组,7日上午从哈尔滨市出发奔赴北京市。据悉,这是目前我国国内功率最大的移动电源,可以为1万盏100W的电灯同时供电。

  此次交付给北京电力集团的QD10B-2型1000KW车载燃气轮机机组,成功填补了我国燃气轮机城市应急电源产品的市场空白,主要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一机组将为北京市城市应急供电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应急供电保障。

  据机组设计人员介绍,QD10B-2型车载燃气轮机机组继承了东安集团原有车载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成熟经验,重点对更换车底盘、动力电缆输出、整车减重降噪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去年11月,机组顺利通过了100公里恶劣路况道路试验并通过了用户组织的厂内验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技术要求,成为“中国第一应急发电车”。

  与以往城市应急供电主要使用柴油移动发电机组相比,车载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了单元化、标准化、集成化设计,应用了多种新技术和新工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机动灵活、自动化程度高、启动加载时间短等优势。

  东安集团副总经理王冀生说,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我国鼓励发展的重点能源产业。多年以来,东安集团对燃气轮机产品的研制和开发进行了持续、大量的投入,现已形成固定式、移动式两大产品系列。截至目前,已在电信、石油等领域销售了13台套燃气轮机机组。

  东安集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是我国直升机传动系统及航空机械传动部件的研制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减速传动系统、工业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