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韩国建成最大沼气发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都首尔日前建成规模50兆瓦级的垃圾沼气发电站,并已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电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垃圾发电站,月可产电200千瓦电力,为18万户提供家庭用电,预计年收益逾169亿韩元。此外,它将替代韩国每年50万桶重油进口,相当于减少200亿韩元的能源进口。该沼气发电站利用的不仅是垃圾,使垃圾资源化,而且还可以防止恶臭,改善首都地区的生活环境,产生相当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韩国国内利用垃圾填埋场产生沼气发电的电站有12座,正在运行的供气设施有4个,但几乎都是1000至6000千瓦级的小规模发电站。全世界5万千瓦级的沼气发电站目前在美国也仅有1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