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立陶宛伊格纳里那将建新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2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立陶宛总理称,在立陶宛伊格纳里那核电厂原址建设新的核电厂将于2014-2015年完成。这位总理说,如果一切顺利,工程可以更早建成。

  所有参与这项工程的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都将加快速度完成。今年这些参与国就资金、分工责任和各自工程进行谈判。这些事情将在会议上讨论,结果将以核电厂文件形式交议会讨论。

  虽然这位总理称立陶宛将负担绝大部分费用,但各国工程的分配仍然是个问题。

  总理称,立陶宛将负全责,放射性废料处理,安全和其它事务,以至于政治家称立陶宛的工程份额高于其它国家。

  2004年底立陶宛关闭了伊格纳里那核电厂首台机组,保证2009年全部关闭。2006年春天,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总理签署了合作建设现代西方制造核反应堆协议,之后波兰加入该协议。(林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