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珠海机场去年客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珠海机场去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近80万人次,货邮量近9000吨,航空器起降达2.46万架次,分别比上年增长22%、11%和8%。

  珠港合资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自去年十月一日正式托管珠海机场后,投入1500多万元增加安全设施、设备,完成了候机楼一期改造。同时,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安全、保安管理规定,并按照国际机场标准改善服务,得到了旅客和民航部门的一致好评。他们托管珠海机场以来,便创造了不俗的业绩,重新引进了海航和厦航,使进场作业的航空公司增加到5家,恢复和增加了北京、厦门等多条航线,使航班通达城市达到14个、每周出港航班重上90多个班次。

  托管当月至12月底,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3个月创历史同期新高,较同期相比均增加了20%以上。

  据珠海机场负责人介绍,香港机场的进入不但为珠海机场发展提供了资金、技术支持,双方合作产生的资源互补更有利于增强珠海机场在珠三角西岸地区的

竞争力。而今年机场码头的建设和香港、澳门班船的开通,则会帮助在珠海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争取到更多的国内港澳自由行旅客市场份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