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25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与苏州CSI阿特斯太阳能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的相似之处在于,三家公司董事长即创始人,且都是技术出身。公司的研发团队,是在董事长本人的技术能力之下逐步组建的。

  无锡尚德与林洋新能源的生产模式类似,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线。林洋新能源的电池片曾向无锡尚德采购过,即便是同业对手,双方也还保持着融洽关系。

  苏州CSI阿特斯太阳能有限公司与浙江昱辉阳光能源公司的供应链上端存在类似之处,即双方都使用半导体废料或回收品生产太阳能产品。不同的是,CSI阿特斯更多的是生产汽车充电器、电源系统;而浙江昱辉的产品种类较多,包括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控制器、太阳能逆变器等。

  常州天合与上述几家公司的业务类型都不同,主要做

太阳能产业中间切割环节,而上述四家公司集中在产业最下端,即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片、应用产品生产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