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宏观调控抑制煤炭需求 煤炭市场竞争今年将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19 第一财经日报

  据山东省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分析,由于国家严控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以及高耗能产业的发展,2007年我国煤炭市场将会减少需求,从而加剧煤炭行业的竞争。

  “十五”期间,我国煤炭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约3000亿元,将在今后几年形成8亿吨左右的生产能力,预计将会在2007年有较大规模的释放,从而对煤炭市场产生较大冲击。2006年国家还取消了煤炭出口退税,调低了煤炭进口税率,并对煤炭出口加征5%的关税,这将直接影响煤炭进出口形势,国内煤炭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新的一年,煤炭企业成本压力也在加大。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人士说,国家关于煤炭工业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和实施,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但部分政策在短期内对煤炭成本影响比较突出,如土地使用费、煤炭资源使用费标准的提高,以及将要建立的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补偿机制等,都会给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带来直接影响。( 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