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家得宝老总辞职 分手费高达2.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最大家装用品零售商——美国家得宝公司3日宣布,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已于当天辞职,其职位由公司副董事长弗兰克·布莱克接替。

  家得宝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与纳德利就辞职一事达成一致,根据协议,纳德利在一年内不得进入家得宝竞争对手处为其效力。

  现年58岁的纳德利2000年出任家得宝公司领导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他突然辞职主要是董事会对家得宝公司近来的业绩不满。此外,纳德利个人的高工资备受外界批评,也严重影响了公司形象。在截至2005年底的5年中,不算股票期权,纳德利从家得宝得到的工资高达1.24亿美元。

  但他此番辞职也并非空手而归。根据纳德利和家得宝公司达成的协议,他总计将可得到约2.1亿美元的“分手费”。如此高的离职补偿让一些工会组织感到愤怒,美国一些议员也批评纳德利是搭着“金色降落伞”离开。

  家得宝是世界最大的

家装用品零售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共拥有2000多家零售店,2005财年销售额为81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底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收购了在中国拥有12家连锁店的家世界公司。

  (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